0755-8882 2893
 首 页  资讯技术 技术参数  铝壳电阻与绕线电阻的区别
联系我们
电话:
0755-8882 2893
传真:
0755-88822893
邮箱:
476904123@qq.com
联系人:
王先生(13556884698)
地址:
深圳市宝安区航城街道黄麻布第二工业区7栋2楼
QQ号:
476904123
技术参数 
铝壳电阻与绕线电阻的区别
发布时间:2021-05-20  浏览次数:8次

    经常有客户问到铝壳电阻和绕线电阻如何选择。在此我把这两个电阻的特性做以下分析,希望能够在大家选择的时候提供帮助。

   

    铝壳电阻概述

  铝壳电阻,外壳采用铝合金(黄金铝壳)制造,表面具有散热沟槽,体积小功率大,耐高温,过载能力强具有耐气候性、高精度,标准低感应电阻,高稳定,强架构,其变通性佳多重组合选择,利于机械保护,方便安装使用。
  铝壳电阻中铝壳的作用是冷却,金属铝的导热性能非常好,能够迅速将电阻导电时产生的热量迅速传导到电阻体表面,并通过空气不断散发热量。铝壳的表面设计更多的散热槽,使得散热表面积得到加大,也增加了散热能力。
铝金属的良好的可塑性,也使得铝壳电阻在适应安装空间时有更好的尺寸变化来适应。
    铝壳电阻的填充物为绝缘硅化物,使得在瞬间能够吸收一定的热量。达到电阻瞬间几倍的功率。
 
  绕线电阻概述
  绕线电阻采用陶瓷管作为骨架,用合金电阻丝均匀地绕制在骨架上,表面有耐高温的绝缘涂料,安装方便。
    绕线电阻的低阻值20欧姆-50欧姆,可以将电阻丝压成波纹的形状立在陶瓷基体上,从而达到绕线可利用面积的增加,和具有更好的散热性能。
 
  铝壳电阻和波纹电阻性能区别
    瞬间通电散热能力比较
    铝壳电阻由于有填充物可以吸收热量,在1s时间内的通电后铝壳电阻表面温度会低于同功率的绕线电阻。
 
    长时间通电散热能力的比较
    在长期通电的情况下,绕线电阻的优势非常明细,由于绕线电阻的电阻丝都能与空气几乎直接接触(间隔物仅为绝缘漆),长时间通电的散热能力会明细优于铝壳电阻。
    
    绝缘性能的比较
    铝壳电阻的结构里面,电阻丝与铝壳之间有绝缘层,绝缘性能可以根据不同要求达到1500V-4000V之间的漏电流小于2mA,绝缘性能非常好。
    绕线电阻的结构是在电阻丝上面有一层绝缘漆,绝缘性能在500V以下,而且绝缘性能不可靠,不适合暴露在可触摸的位置。
    
    结构比较
    铝壳电阻的架构相对于绕线电阻架构更强,耐震动性能更好。
   
    安装便捷性的比较
    铝壳电阻相对绕线电阻的体积更小,有良好的绝缘性能,架构更强,可适合在更复杂的环境中工作。
    
    成本的比较
    同功率的绕线电阻成本要明细低于铝壳电阻。
    
    综合比较
    铝壳电阻在瞬间通电,绝缘性能,结构稳定性和安装便捷性上更有优势
    绕线电阻在长时间通电性能上有明显优势。
    
    大家在选择的时候根据不同的工位来做选择,我们可以给出以下建议:
    在场地复杂的电机制动建议选用铝壳电阻。
    在安装空间受限的情况下选用铝壳电阻。
    在需要有耐震性能要求的情况下选用铝壳电阻
    在瞬间通电且有浪涌的情况下选用铝壳电阻
    在长期负载的情况下选用绕线电阻
    在成本受限且有安全防护的情况下选用绕线电阻
    
  当然还有很多情况是不能一一列举的,期待能与我们分享和共同设计。
    以上文件为世达电阻技术交流之用,不做实际选型指导,敬请留意!
 
     深圳市世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专业电阻生产厂家,专业生产:铝壳电阻 绕线电阻 制动电阻 预充电阻 泄放电阻 负载电阻 电阻箱。欢迎来电咨询:0755-88822893
友情链接: 工信部服务平台   世达淘宝代理店  

 

版权所有 ©  深圳市世达电子科技 粤ICP备16101540号
黄金铝壳电阻 | 梯形铝壳电阻 | 绕线电阻 | 制动电阻 | 启动电阻 | 预充电阻 | 大功率制动电阻箱